十五元

已转战微博,但是又回来啦!
可可怜怜没人爱,就像地里小白菜
日我lof!想日就日!!真的欢迎!
吐槽开玩笑什么都随便来!当自己人!!
每一条评论我都有看的!
只是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复并且忘记给你点个小红心了
我爱每一位给我爱心蓝手评论礼物的恰ki几QAQ

【瓶邪】走,我带你扯证去

*梗来自音乐会上三叔回答的问题

*瓶邪未交往设定

*流程不咋懂,根据我在某乎上查找结果写的,有啥不对的地方还请见谅。

正文:

1.

住进雨村,吴邪突然考虑到一个严重问题。

小哥还没户口。

本来吴邪想着小哥无证这么久了,好像有没有都差不多。直到某天不小心给隔壁大妈知道了这事儿,就每次吵架都拿这说事儿。吼得贼大声,生怕别人不知道的那种。

为了封隔壁大妈的嘴,也为了让小哥成为一个有身份有脸的体面人,吴邪决定去给小哥弄个户口。

2.

“胖子,小哥老家在东北,要不咱们让张海客去给小哥办一个。”吴邪坐在自己的专属躺椅上前后晃悠着,严肃地跟胖子讨论道。

“东北?东北哪儿?听说那儿好多人想往外边儿跑了。以后小哥要是有孩子上学啥的还得转外地,那可麻烦了。”

“那你说搁哪儿?咱们也不能老被一大妈压着啊。就怕那娘们儿一个电话就让普利斯来查水表了。”

“搁在福建?”

“感觉不错... ...”

吴邪和胖子聊了半天,从广东人吃福建人一直到靠近热带的地区不符合小哥的冰山形象,最后也没聊出什么名堂。于是决定问问当事人是什么打算。

“小哥你怎么打算?”吴邪问道。

“我跟你。”

吴邪胖子一愣。吴邪问道:“你跟我?你确定想好了?这事儿随意不太好。”

“想好了。”

吴邪胖子对视一眼,确定了小哥是认真的。

“好吧,”吴邪道,“过几天你跟我回杭州登记。胖子你留这儿得了,这几天咱们种的菜都得收了。”

“你们自己回去快活留我一人在这儿干苦力?得,回来记得给我带点好东西。”

“给你带一双足力健老人鞋。”

3.

几日后,吴邪和张起灵踏上了回杭州的路。现在张起灵没身份证买不了票,二人只得开车上高速。这路上就耗了一天的功夫。

吴邪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喂,妈。我今天回杭州了,大概明天到。”

“小邪啊。回来得正好,雨臣刚好来杭州了,你们也聚聚。”

“小花怎么来了?”

“好像是这几天工作有了点空就来看看了 。你怎么突然就回来了?雨臣还想着去找你呢。”

“噢,我带我一兄弟来扯证。”

“... ...”

“喂?妈?听得见吗?怎么没声了?”

“听、听得见。这次就你们俩来?啥时候带你兄弟来吃个饭吗?”

“就我们俩。吃饭...就不用了吧?”

“这怎么行呢?人家这么远跟你来趟杭州,不吃顿饭哪行?一定把人带来,昂。”

“行吧。”不就吃个饭吗,跟小哥交代一下就行了。吴邪挂了电话,心中有点疑惑自己的母亲什么时候开始关心自己的朋友了。

4.

进了派出所,吴邪给小哥编了一个母亲抛弃孩子在荒山野岭被隐居高人捡起,从此活在山中不为人知的悲惨故事,感动的警察叔叔眼睛泛红,把户口就给办了。

地址跟吴邪本上一模一样。

刚出门,小花就一电话打了进来。

“喂?听阿姨说你跟哑巴扯证去了?怎么回事?”

“就弄个本本啊。你终于老年痴呆了?”

“我记得国家还没有这方面相关的证啊?”

“想什么呢,是办户口。”

“办你那儿了?”

“是啊。”

“你自己要求的?”

“小哥要的。”

“行,我知道了。晚上咱们和你爸妈一块儿吃个饭。”

“得嘞。”

5.

在吃饭前,吴邪就和张起灵交代不能说倒斗的事儿和一些零零碎碎,特别是自己没有女朋友的事儿千万别提,问了就说不清楚。

到了饭馆,吴邪见那三人穿得讲究,看了看自己身上的T恤短裤凉鞋,觉得事情有点不太对劲,想了想只当他们与外人要面子。

吴邪被张起灵入了座,吴邪问道:“怎么了?今天这么正式。”

“你带了人来,可不得穿正式一点。”吴夫人说。

“不用,他...很随和的。”

“这么重要的事,怎么可以随便?”吴夫人责怪道,“我们直话就说了吧。我和你爸爸考虑过了。你这么多年了,还没谈过恋爱,可能就是对女孩子不感兴趣了,或者说这么几年都是为了他。不然怎么可能十几年了还没找女孩子的?你能找到个你喜欢的,也喜欢你的,我们就很满足了。”

吴夫人打量了一下张起灵,道:“这年头这么冷静斯文的帅小伙可不多得的了。小邪,你可不能负了人家。”

吴邪听这话听得越来越不对劲,不知道是该吐槽这话太直了还是这话不对劲,道:“不是,妈,您这是什么意思啊?我..怎么不太懂呢?”

吴夫人笑了笑:“你还不好意思了,不用瞒了,我们都理解你。你这次不就是和他来扯证的吗?你看他的眼神可骗不了你妈,跟你爸年轻时候一模一样。”

“您误会了,那是户口证...”吴邪揉了揉脸,心想有那么明显吗?总觉得自己装得很好的呀?

“嗯?入赘?也不错。”吴夫人点点头。

“什么跟什么呀,我和小哥是兄弟,不是那种关系。”吴邪红着耳尖解释道。他生怕小哥不高兴。这种事情他心里还没个数呢,万一他和小哥之间只存在兄弟情呢?窗户纸捅破了可黏不回去了。

“可得了吧,”在一旁吃瓜已久的解雨臣说道,“要不是咱们这种内部人员知道你们没确定关系,咱们就全以为你和他是一对儿了。还别说,你们还真挺般配。”

吴邪瞟了一眼张起灵,发现他正盯着自己,就别过头盯着桌子上的菜,没有说话。

张起灵在沉默良久后,道:“夫人,我们是恋人关系。”

张起灵看着吴邪,像是在发送什么奇怪的申请。吴邪则还愣在“小哥为兄弟献身好伟大”的感动之中。缓了一会儿,吴邪眨眨眼,同意了申请。

张起灵对吴夫人和吴一穷伸出右手:“岳父岳母,我的名字是张起灵,吴邪的爱人。”

6.

在晚饭后,吴邪和张起灵被吴夫人以“吃完饭出去散步消食”为由,赶出家门。两人并排逛着西湖,无话。吴邪对现在这种尴尬有点怀念之感。

到底还是吴邪先开口:“小哥,晚饭那话...还是找个机会解释清楚吧。”

张起灵停下脚步:“我是认真的。”

吴邪愣了一下:“真的?”

“真的。”

吴邪斗着胆子去揉了一下小哥的脸,又揉了一下自己的脸:“不是幻镜?”

张起灵抓住吴邪那只正蹂躏自己面部肌肉的手,往吴邪嘴上啄了一口:“是真的。”

7.

回到雨村,胖子正在做晚饭。

胖子走出厨房,在围裙是擦了擦手,浑身一股贤惠主妇的气质。

“办完了?”胖子问道。

吴邪往沙发上一摊,一天的火车也是够累人的:“是啊,还把自己搭进去了。”

“什么叫把自己搭进去了?”

“咱俩确定关系见了家长了。”

胖子“哎哟”了一声,瞄了眼上楼洗澡的张起灵,坐到吴邪边上:“这才几天啊?这么神速?之前你们俩可是连个响屁都不放一个。”

“别问了,再问就是结婚。”

END.

半夜激动得睡不着,凌晨激情码字。

现在困了,各位晚安。

---

我又不困了。一晚上没睡着,快五点了我还没睡(要秃了)

---

我可以想要红心蓝手评论吗?(*´ェ`*)

评论 ( 5 )
热度 ( 127 )

© 十五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