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元

已转战微博,但是又回来啦!
可可怜怜没人爱,就像地里小白菜
日我lof!想日就日!!真的欢迎!
吐槽开玩笑什么都随便来!当自己人!!
每一条评论我都有看的!
只是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复并且忘记给你点个小红心了
我爱每一位给我爱心蓝手评论礼物的恰ki几QAQ

【瓶邪】身高多少,报一下。

校园au

*这是我在空间看到的梗

*有略微的胖云

正文:

在被初夏包围的篮球场上,汗水随着一群学生的奔跑而挥洒,落在滚烫的墨绿橡胶地上,发出“滋滋”的声音,没过多久就没了踪迹。

吴邪沉浸在碾压对方的快感当中无法自拔。汗水浸湿了篮球服,却看不出他有半点疲惫。

时间到,吴邪那队毋庸置疑的赢了。背后响起了女生的尖叫和队友的欢呼声。

“不错啊天真!”不远处胖子走来与吴邪击个掌。他也是大汗淋漓,只不过他那一身肥膘让他看起来非常油腻,不像吴邪,满头是汗也有少年的清爽感。

“那是,有小爷在,还怕赢不了吗?”吴邪略微得意地笑道。

胖子用衣服擦了下脑门的汗,问道:“等会儿体育课下课去小卖部吗?”

“当然去。只不过我还得先去报下周比赛的名。小哥呢?”吴邪的眼珠飞速转动着,在人群中找着那个淡漠的身影。

“在树上待着呢。”胖子见他心思根本不在这儿,便道:“得,到时候我在柱子那儿等你昂。”

“好。”

吴邪是喜欢张起灵的。这一点吴邪在平日里死都不承认,但是当他真的有需要的时候就会毫无保留地表现出来,一点都不带掩饰。

但是最近开始,吴邪不怎么反驳别人对他的调侃了。他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张起灵的呢?是在他用三句话解了一道数学题的时候?还是在一场篮球练习时,让吴邪感受到久违的失败感,并把体育委员的位置交出去的时候?他用时间来检验自己对张起灵的感情。

是喜欢没错了。

吴邪捂着脸被自己说服,开始坦然接受这个他怎么都没想过的现实。

吴邪是在单杠旁的树上找到张起灵的。那时张起灵正靠坐在树干上休息。学校规定了不能随意爬树,但是张起灵好像很喜欢这棵树,没事就用一种比猴子还快的速度上树干,闭目养神,逃个清静。

“那个...小哥?你睡着了吗?”吴邪在树下往上看。树叶剪碎的阳光铺在吴邪的眼睛上,眯得他有些睁不开眼。

话音刚落,张起灵睁开了眼睛,跳下树,拍了拍衣服:“什么事?”

“我想报名下周的篮球赛。”吴邪道。因运动留下的红晕还留在他的脸上,眼睛水灵灵的,充满期待的看着张起灵。

“可以。下节体育课统一召集。”张起灵理着袖口,道。

“好的,谢谢小哥!”吴邪一边走,一边在心里比了一个耶,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自信的身高而开心,直径走向饭堂。

饭还没吃到一半,一只厚重的手拍在吴邪身上,吓得吴邪差点把饭喷到张起灵的脸上。

“死胖子你干什么!!”吴邪生气地拍了拍胖子的手。

“你这小兔崽子还有理生气了?不是说好的一块去小卖部吗?”

吴邪恍然大悟,原来还有这么一茬事儿,连忙笑道:“抱歉抱歉,脑子里想着球赛就给忘了,嘿嘿。”

“下次再咕我我就不给你带东西了,喏,你的雪碧。”胖子把绿色易拉罐放在吴邪面前,把红色易拉罐放在张起灵面前。

“谢过胖爷!”吴邪拿起罐子,低温刺激得他一哆嗦。

吃过午饭,张起灵被班主任叫走了。

“见色忘义,重色轻友。你俩成了我可不就单身没解脱了吗?”胖子望着张起灵离去的背影,对吴邪做出神伤的样子,把后一句说得愣是让人起了鸡皮疙瘩。

“你小声点!!给听到了怎么办!!”吴邪赶忙扯着胖子胳膊,想捂着胖子的嘴,防止他接着讲下去。

胖子按下吴邪的手。“听到?胖爷我声音那么小,人家离得又远,要偷听也是我听他啊。”胖子笑道:“诶,你到底报名没啊。”

“人家说下节课统一报。”吴邪回答道,手上甩着地上捡的树枝。

“没了?”

“没了。”

“天真,这可不行啊。想撩人得学会搭讪啊。”胖子边吃边说,嘴里嚼饭嚼得吧唧响,“你这样是没有出路的。”

吴邪瞪了他一眼:“那个闷油瓶又不喜欢说话,说点正事以外的东西就不吱声了,你说怎么办?”

“我跟你说,追这种冰山,要和他的生活融为一体。而前提是一定要厚脸皮,吃饭一块儿,写作业一块儿,上体育课一块儿,甚至洗澡都一块儿,那就叫融为一体。”

“不是说离偶像的生活远一点吗?要是人家不愿意,我不成性骚扰了?”

“你傻啊,咱们都是一个宿舍的,你这样顶多算在视野里出现频繁,那些女生不都是用这个招数吗?”

“你就是这么追隔壁云彩的吧?这几天都不见你,感情你是去找云彩了?”

胖子噎了一下:“...要你寡!”

在视野里出现频繁...就是粘着他吧...吴邪想,这会不会有损自己的帅气形象?找个理由凑过去应该不会起疑吧?

吴邪转过头,发现张起灵在女生的日常包围中。他怨念地盯着围在张起灵四周问题目的女生,心里有一丝丝羡慕,也有一丝丝嫉妒。那题他也懂啊,怎么不来问他啊!!

吴邪别过头,决定眼不见心不烦,并开始继续思考。

就说游戏玩不过去,帮忙过一下关?他看起来不是那种会玩游戏的人。

这句英语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能不能翻译一下?不对,字典是人手一本的,而且英语这么简单,他肯定会把我当傻逼的。

吴邪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心想顺其自然吧,反正一天早中晚都能见到人。那个闷油瓶子瓶盖塞得这么紧,肯定不会这么快就谈恋爱的。

“下节体育课”很快就到了,就在第二天的第一节课。老师把班里的男生分成两队,打着看看谁合适去比赛。

胖子,张起灵和吴邪被分到了红队,对面蓝队大喊不公平,这样的阵队怎么打得过,但是没办法,这是按学号分的,谁让他们学号连一块儿呢。

不用说,红队夺冠。老师点了好几个红队的和几个蓝队的人,让他们张起灵那儿登记名字。完了之后,让他们排成一队,张起灵拿了个小本子不知道在记点什么。

排到吴邪的时候,他正盯着张起灵本子的封面。

“身高。”张起灵低着头,边写边问道。

吴邪不敢相信女生眼中的高冷男神会用小黄鸡这么可爱的本子,愣了一下,没听清张起灵在说什么,缓缓问道:“啊?”

张起灵以为他是不知道什么意思,解释道:“报一下。”

??吴邪在心里打出一串问号。这个瓶子这么厉害?抱一下就知道身高??光天化日之下抱抱不太好吧?

吴邪见后面还有人等着,就厚着脸皮伸开双臂抱了抱眼前的人把脑袋搭在对的肩上。吴邪由于太紧张,错过了张起灵短暂的惊讶表情。

在一旁等吴邪去小卖部的胖子听见女生心知肚明的感叹声,便顺着大家都视线看过去,不看还好,看了之后嘴巴张得比马桶还大:“天真你在干嘛,这是报身高啊!”

吴邪听了才反应过来,脸上的红晕都漫到脖子根了。他立马撒开手,留下一句“1米81”就扯着胖子跑了。

毫无疑问,三班的今日焦点就是“吴邪强抱全校男神究竟为哪般?!”回到班上,吴邪就被围个里三圈外三圈,四处起伏着起哄声。

“你行啊,天真。说好的不会撩人,结果一上来就是个抱抱杀?”胖子在里三圈调侃道。

“哎呀!!”吴邪羞得拍了拍桌子,“不就是个抱抱吗!!都是兄弟有什么的!!”

“你可扯吧。”胖子道,“谁不知道你喜欢他?你看他那小眼神,谁看不出来谁瞎。”

“有这么明显吗...”吴邪捧着脸喃喃道,“啊不对,我和他什么都没有!赶紧回座位,要上课了!”

“别那么紧张嘛,小三爷。”吴邪的同桌说道,“脸很红噢。”

吴邪在同学们的新一波起哄中捂住脸,趴在了桌子上:“赶紧滚!!”

“你们在干什么。”

清冷的声音在外三圈外响起。起哄声戛然而止,声源附近的人甚至自动让开了一条道。

是张起灵。

“还有30秒上课了,你们不知道吗。”张起灵冷眼说道,“课代表开始带读,其他人立刻回座位。”

大家像沙子一样散回自己的座位,准备上课。

吴邪的脑内全是早上的尴尬场景,课都听不进去了。上历史的时候老师点了吴邪,希望这个让她最得意的学生能像往常一样回答出什么让人吃惊的答案。

当时吴邪脑内还没有回顾到撒开手的阶段,被老师这么一喊,吓得向后仰,连着椅子翻在地上,引起一阵哄笑。

“吴邪?”历史老师没想到他的反应会这么大,“你没摔倒哪儿吧?”

“没...没事。”吴邪起身,扶起椅子。

“刚刚想什么呢?”

有个同学接嘴道:“想对象呢。”又是一阵哄笑。

吴邪瞪了他一眼。“闭嘴。”老师呵斥道,转而对吴邪说:“好了,吴邪你坐下吧。听课要认真,别再走神了。”

“好的。”吴邪对老师向上扯扯嘴角,回答道。

“天真,你今儿个怎么了?不就是抱了一下小哥吗,你什么时候这么羞涩腼腆了?”胖子趁着课间,跑到吴邪位子上聊天。

“你才羞涩腼腆,“吴邪手里转着笔,一边闷闷不乐道,”哎呀我现在心里很乱,今天你都别等我了,我一个人静静。”

“行,有事儿就找我,我永远是你的贴心小棉袄。”

吴邪就这么浑浑噩噩度过了一天,在下午的课结束后,他破天荒地主动留下来学习。

看上去是在学习。

他只觉得现在自己非常糟糕。别说数学课,连自己最喜欢的历史课都听不进去了,还不知道课后该找谁补呢。

突然一个本子落在自己的面前,上面是一只圆圆的小黄鸡。

吴邪抬头,见张起灵站在自己的课桌前。

“小...小哥?怎么了?”吴邪心里有些慌,说实话,他今天一天都没有跟张起灵搭话,也避免了很多接触。我在心里打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心想这么现在才反应过来,说不定人家都不介意呢,自己还在别扭,显得真的有什么似的。

“数学笔记。今天讲的是重点考点。”

“噢噢,谢谢...”吴邪捧起本子,有点受宠若惊。

“我可以给你讲讲。”

“啊?真的吗?那拜托了。”吴邪心里有点感动,感觉他真的就是个大好人。

班里没什么人,可以把张起灵的声音听得很清楚。张起灵讲得很快,但是很好懂,声音很好听,内容让人印象也很深刻,不愧是三句话解一题的传奇人物。

过了半小时,再不去吃晚饭就该赶不上晚修了,幸好吴邪懂得快,一天下来的课程也懂得七七八八了。

“谢谢你啊小哥。”吴邪一边整理本子一边说,“没你我还真不知道该找谁。咱们一块儿去吃饭吧?”

张起灵点点头。二人走在通往饭堂的小坡上,这时路上没什么人了,天色也渐暗,天边贴着大片的火烧云。

“吴邪。”张起灵突然开口。

“嗯?”

“你今天没有跟我说话。”张起灵站定看着吴邪,两人四目相对,张起灵幽黑的双眸质问着眼中倒映着的人。

吴邪被盯得有些不自然,躲过他的目光:“我...我们刚刚不是聊着呢嘛...”

“在那之前你在躲我。为什么?”张起灵抓住吴邪的小臂,不允许对方逃跑。

吴邪往后退了一步,没有回答。

张起灵见对方不说话,自己说出了那句致命的话。

“你喜欢我。”

“我...”吴邪的脸都红透了。他一抬头就再次对上那对黑曜石,感情他刚刚就一直这么看着?!

吴邪也破罐子破摔了:“是!我喜欢你!你还想干嘛!”

张起灵轻笑了一声,在视觉和听觉上双重刺激吴邪,按住吴邪的后脑勺就吻了上去。

两具青涩的少年身贴合,启唇,舔舐,毫无技巧可言却把吴邪吻得气都喘不上来。好不容易喘上一口气,吴邪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小...小哥?!”

张起灵抱住吴邪,就像早上吴邪抱住他那样。他在吴邪耳边说道。

“我也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End.

“小哥...这还在学校里啊!!”吴邪慌张地四望,生怕有人看见,“也不怕有人看见,摄像头拍到了怎么办!!”

“这里是摄像头死角。”

...

原来你是有准备的!!你这个心机boy!!

评论 ( 2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五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