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元

已转战微博,但是又回来啦!
可可怜怜没人爱,就像地里小白菜
日我lof!想日就日!!真的欢迎!
吐槽开玩笑什么都随便来!当自己人!!
每一条评论我都有看的!
只是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复并且忘记给你点个小红心了
我爱每一位给我爱心蓝手评论礼物的恰ki几QAQ

【瓶邪】植物大战粽子 ‖ 豌豆射手哥×向日葵邪(上)

*如题,植物大战僵尸AU

*ooc注意

*铁三角已相识

*植物视角里所有植物都是拟人态的,但是在人类视角里它们就是棵菜

*有很多自己瞎编的成分,玩家们不要打我QAQ

正文:

我的名字是吴邪,是一株刚气十足的向日葵。我的花瓣颜色鲜艳,葵花籽饱满,身高181,不胖不瘦,生产的阳光也非常耀眼,是一株十分健康的向日葵。

我是吴家唯一一颗向日葵,爸妈,二叔三叔都非常满意,因为向日葵的工作非常吃香,它们不用担心我长大之后会不会找不到工作没人要捡垃圾吃。

我从小就喜欢跟三叔一块儿玩儿,家里人叫我少跟它接触,说老跟倭瓜玩儿没出头,会跟三叔一样不正经。可我哪儿肯呐,三叔跟我说的打粽子的故事都特有趣,比爸妈说的,天天在一个地方拉太阳的工作好玩儿太多了。

打粽子,顾名思义就是打粽子。这本是一件保家卫国的光荣事件,但是国家指的是人类变异的粽子,而不是古墓里自然死亡的人类变成的粽子。因为古墓里的粽子不会钻出墓吃菜,不招惹造不成伤害就不要打扰人家睡觉了。三叔说是去古墓打粽子,其实都是盗里边的金银财宝。这些东西人类是不要了,但是还是会有一些蘑菇喜欢这些金闪闪的东西。

我在意的不是宝贝,而是僵尸!变异僵尸傻吧拉几的,哪有古墓里的刺激啊!各种各样的粽子!头上不戴路障或者铁桶的那种!

顺便带一点宝贝。毕竟是要恰饭的。

我抓准三叔一次去墓里打粽子,我跟他好说歹说,终于同意让我跟着去了。它告诉我,到时候只能跟在队伍最中间乖乖拉太阳,不能乱跑,凡事都要听他的,不然打掉我这个祖国花朵的叶子。我先答应了,心想到时候打粽子你还管得着我吗。

一起去的有三叔,我,张起灵,我们叫它小哥,我自己心里喊它闷油瓶,它是个豌豆射手;潘子,它是个南瓜,可以生产南瓜套保护我们不被僵尸咬;还有王胖子,它是个高坚果。说是高坚果,我看他的高度是横向发展的。

大家见到我来,都挺开心的,毕竟队里有了一株向日葵,谁不高兴呢?生产的太阳又能照明又能吃。只不过我自己会累一点,毕竟墓里没太阳(天上挂着的那个),我只能自己带光能。

我身上没什么东西,除了应该带的装备,还有一小瓶自然阳光,就这样跟队伍爬了半天山下了墓。

胖子拍了拍我的肩,道:“天真你可总算是一块儿来了,有你在,咱们装备都清了不少。你说你怎么这会儿才来呢?你爹娘管你也太严了吧。胖爷我还是个种子的时候就自己满山丘打滚儿。”

“我也没办法,我这次下来还瞒了我爸妈呢。不然我现在还坐在小房间里拉太阳。”

“唉,向日葵的生活也挺艰辛的。”

咱俩就这么一直唠着嗑,但我的眼睛一直往闷油瓶的方向瞟。说实话,我还是挺在意它的。平时相处的时候,它也不说话,坐在旁边发呆,一副爱理不理的亚子,所以我叫它闷油瓶。但是相处久了才知道他其实很照顾别人,是个好豌豆。

潘子还跟我说,不要看小哥平时一动不动,打粽子的时候百发百中,是个狠角。所以我还是挺期待来个粽子让它给我开开眼。

突然闷油瓶一摆手,意示我们停下,然后它用它那奇长的两根手指在墙上摸来摸去,几分钟按下了一块墙砖,前面的地砖就往下一翻,出现了一个洞口和楼梯,通着下一层的甬道。

牛逼坏了,原来他那两根手指是这么用的?

“粽子在下面。”闷油瓶说。

我心里纳闷儿,它这么就知道下面有粽子呢?为什么会有个口在这里呢?这两个问题一闪而过,当时觉得闷油瓶神通广大,这些事肯定知道,就没细想,只想着下去之后会看到怎么样的粽子。

刚想着怎么样打粽子帅一点,利索一点,三叔跟我说:“大侄子你就呆在这儿,这儿安全。”

“啊?”我不可置信的看着它,“都到这儿你不让我下去?”

“你这细皮嫩肉菜的,要是被咬上一口我怎么跟你爸妈交代?我不得给他们骂个狗血淋头?你不为自己想也为我的耳朵想想吧。”

“三爷说的对,”潘子一边说一边给我做了一个南瓜套,套在我身上,“小三爷你就安分呆在这儿,我们很快就上来了。”

胖子也附议:“到时候我给你摸好东西昂。你是向日葵,咱们就指望着你呢。”它掰了一个坚果给我防身用。

闷油瓶也盯着我,表示不赞同我下去。

我都要急哭了。我就算是向日葵也不能这样儿啊!到嘴的肉不都飞了吗!!

没办法,一张嘴是讲不过三张嘴的,特别是这三张嘴里有胖子的和三叔的嘴。

我只好坐在楼梯口看他们下去,脸上写满了不高兴。四棵菜也没有回头反悔的意思,心想等会儿你们走远点儿,我就跟上去,到时候你们也奈何不了我。

我一边等,一边看壁画。其实刚刚一路过来,我还是有注意这些壁画的。好像讲的大概是以前墓主人是个种菜的。那个时候还没有人变异成粽子。他有一天去收割向日葵的时候,向日葵活了,还会吐金色发亮的球。那时候人类还不知道有我们这类生物,只觉得这肯定是神仙下凡。

这个墓主人靠着这些金色球一日暴富,给这株向日葵最好的饲料,浇长白山的冰雪融水,每天晒太阳长得非常好,然后因为营养过剩,在与这个人类相识的两年后去世了。

我心想这种死法真的是太真实了。要是有人天天这么养我,我可能死得比它还早。

墓主人发现向日葵死后悲痛欲绝,保护好了它的遗体,在自己死后让它陪着自己,在他们相遇的那片向日葵田下葬了。

看墓主人生平也没接触多少人,应该没什么朋友,这株会说话的向日葵可能和他成了挚友,所以在向日葵死后才会这么伤心。

真是个悲伤的故事。我以后也不吃那么多了。

算算时间,我也差不多该跟下去了。起身还没抬腿,我就听到了背后传来的脚步声。我猛地回头看,看到远处有手电的亮光。

脚步声过一会儿就没了,手电也关了,应该是停下了。听之前的动静,看了也不止一棵。现在我的处境非常危险,因为我应该小时前吃过一点自然光,现在我浑身发着淡淡的光,都不用点灯,在黑暗中,我是最明显的目标。

脚步声重新响起,这次只有一棵植物的脚步声,还很慢。我处于极度紧张的状态,因为这有点像是变异粽子的速度,我握紧了手里的刀,靠在墙上直冒冷汗。之前老想着怎么杀粽子,现在反而脑子一片空白。

脚步声戛然而止,接着竟然传来了胖子的声音:“天真,你说古人会在墓里种菜吗?”

TBC.

关于大邪爸妈为啥不是棵向日葵,我设定是两个植物会生产一颗种子,这个植物品种是随机的。

它们之间并没有性别关系,因为一株植物上会有不同性别的花。看对眼了就得。

评论 ( 6 )
热度 ( 62 )

© 十五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