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元

已转战微博,但是又回来啦!
可可怜怜没人爱,就像地里小白菜
日我lof!想日就日!!真的欢迎!
吐槽开玩笑什么都随便来!当自己人!!
每一条评论我都有看的!
只是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复并且忘记给你点个小红心了
我爱每一位给我爱心蓝手评论礼物的恰ki几QAQ

【瓶邪】植物大战粽子 ‖ 豌豆射手哥×向日葵邪(中)

*如题,植物大战僵尸AU


*ooc注意


*植物视角里所有植物都是拟人态的,但是在人类视角里它们就是棵菜


*有很多自己瞎编的成分,玩家们不要打我QAQ


*相声流水账?


正文:


“种菜?”远处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胖子你别瞎扯。”


我的脑子开始快速思考。这是谁?三叔他们吗?他们不是下去了吗?难道说他们绕了一圈上来?但如果是他们肯定认得出我啊。还是说是粽子?不可能。粽子只会嚷嚷不会说话。


“谁跟你瞎扯。”那个“胖子”打起手电照向我,我被着刺激的亮光闪得眯了眼睛。


我用手挡在眼睛前,有点恼火,道:“你谁啊!”


那胖子立刻掏出手枪对着我:“我靠这菜会说话!这菜还跟天真的声音一模一样!”


那边的人也听到了我的喊声,向我靠近。我说那声音怎么那么熟悉,原来是我自己的声音!心说完了,粽子没遇着反而遇到鬼了。


“看,好大一棵菜,还发光的。”“胖子”说。


这时我的眼睛才适应这光,发现他们是三个人类,长得跟我,胖子,闷油瓶一模一样,但是可以看得出他们是人类。


世界上长有一样面孔的几率有多大?几乎不可能,说不定我看到的是鬼:“你们谁啊?”


“卧槽!”“吴邪”叫了一声,“小哥,有植物会说话吗?”


他旁边的男人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这三个人是真的很奇怪。长得跟身边的人一样先不说,按理说现在不知道我们这种生物的存在的人类几乎没有,毕竟他们是要靠我们打退粽子的。而且这年头根本不会有人类到这里。


声音跟我一样的男人走进我并开始观察:“这是株...套着南瓜的向日葵?”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我说。这些人不是来找死的,那就是来盗墓的。听说在变异爆发之前的确是有人类干这种事的。但是后来人类太少了,都顾着保命,对钱也不是特别看重了,不会作死到这些地方来了。


“我们...”那三个人对视了一会儿,“...来玩儿的。”


“来玩儿?大哥别开玩笑了。哪有人类会往有粽子的地方跑的?你们赶紧回去吧,被吃了脑子变粽子了可就大发了。”


那“胖子”听了,大笑道:“胖爷爷我什么斗没倒过?哪怕它个粽子。再说了,咱们有小哥罩着呢。这位爷,你认得吗?”


“你少在这儿吹牛,到时候看见粽子了,第一个跑的就是你,这么大个人了还要小哥罩着。”“吴邪”说。


“这话就不对了,我是那种人吗?我这不是在外人面前衬显小哥的威武吗。我才不会把兄弟至于水深火热之中。实在不行,把这菜给扔过去。”


我实在受不了这群人的无礼了:“少在这里菜菜菜的。我是棵向日葵!有名字的!叫吴邪!”


“得,这棵菜不仅声音一样,还都叫吴邪。不会是你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吧?”


“去你的,你亲兄弟才是个菜!再说了,哪有亲兄弟去一样的名字的?”


不过话说到这儿,我想到了另一种可能。


“平行宇宙?”我和他异口同声说道。


“平行宇宙?这也太玄乎了,又不是拍电影。”胖子说。


“也不是不可能,”我说,指了指吴邪,“你和我就长得一模一样。”


吴邪愣了一下,笑道:“我长得可不像菊花。”


“在我们的视角里,植物都是拟人态的。我的确和你长得一模一样。”


“那你怎么一个人?自己一个人下斗可真够胆的。”


我把事情从头到尾跟他们说了,顺便把自己的世界观讲述给他们听。他们先是对三叔还在这里感到惊讶,再是对铁三角在另一个世界还是铁三角而感到欣慰,最后是觉得我的世界很drama。胖子还吐槽我“跟女人一样被护着。”我也无话反驳。


我也对他们世界感到惊讶。在他们世界里,我们居然只是一款游戏,而且他们世界也没有僵尸爆发。


“那你能吐小金球吗?”胖子问。


这话简直就是在质疑我的能力。我憋了一颗出来,他就跟宝贝一样捧在手里,嘴里嘀咕着要跟墓主人一样发财了之类的话。


我说:“你拿出去顶多给人当成移动灯泡,而且过个十几天就不能吃了,会坏的。”胖子一听就发出了不屑的声音。


他们的张起灵和闷油瓶也真的一模一样,坐在旁边等我们聊完,一句话也不讲。


我突然想起来我要去追三叔他们,正巧他们三个要去的地方跟我一样,便一块儿去了。他们也挺好奇另一个世界会是什么样的。


“小心些,下面会有粽子。”张起灵在我们下楼梯的时候说。


“不用担心,三叔他们应该已经搞定了。我们生来就是用来打粽子的。”我说。


一边往里走,我们一边唠嗑。经猜测,墓主人所遇到的那株向日葵应该也是穿越过去的。陪着墓主人下葬可看出它是没回去过了,不免有些担心。


走了一段路,发现地上有了一些南瓜碎,再往里走发现了坚果碎和豌豆碎。越走我越担心,干脆跑了起来,最后在主墓室找到了在休息的一行人。


“没事儿吧!”我跑过去,开始给他们吐太阳。


“小哥伤得最重,你先给它。”三叔摆摆手,指了指角落,说。我听了心里咯噔一声,赶忙冲向闷油瓶。这时候它闭着眼睛靠在墙角,面色苍白,呼吸也很轻,身上上大大小小的啃伤和抓伤。我把太阳敷在它的伤口上,给它简单包扎了,就开始处理其他人。


闷油瓶会没事吗?它身手了得,不爱说话并不代表它是神,它只是个内向的豌豆,会受伤,也会疼。


处理完所有人后,我向大家解释了那三个人类存在的原因。人类胖子似乎对自己是个坚果有些不满,胖子也对对方的身材倍感唾弃。张起灵似乎对自己是个什么没什么好奇。


由于大家都受伤了,开棺的任务交给了人类。人类本来还担心万一起尸了怎么办,后来发现尸体已经躺在外面了,就大胆地开了棺,分了明器。


我们打算休息一晚再说,毕竟我们也不知道现在外面到底是哪个世界。


我喝了半瓶自然阳光。睡不着。脑子里全在担心闷油瓶的伤势,一边安慰自己它不会有事的。也不知过了多久,加上赶了一天的路,累得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TBC.



.._:(´_`」 ∠):_ ...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十五元 | Powered by LOFTER